close

151841e4f8bc59  

這真是救星!!
話說以為洗衣服是很簡單的
但我小看他了
剛COS完的旗袍
以為水洗洗趕快晾乾就沒事

一下水
馬上就是一片血海!!
布料是紅的沒錯
但是上面的刺繡是金色的
洗完後有些漸層美..東花一塊西花一塊
我是覺得他這樣是個瑕疵

雖然我知道會染色的衣服不外乎就紅色黑色等等絨質的布料
但通常絨布我是不會下水洗的
但以下就是如何救回你心愛的衣服的方法

以下的實驗針對的是織錦緞

1.水晶肥皂

冷水+肥皂手摸洗
找遍了方法是說用水晶肥皂洗滌
再我努力的洗完後

雖然顏色比原先的粉紅色淡了
但是還是有些粉粉亮度不是這麼高

2.用鹽巴
但是感覺不是這麼有效果...而且粗粗的感覺會勾紗
稍微抹一下我就覺得不好所以就放棄
這邊所有的洗滌都是溫柔的泡手撥洗才不會傷布喔!!!!

3.水晶肥皂絲+水泡
教學是說.把它熱水溶解變成比較濃的肥皂水去洗
但是一開始我不敢用這麼燙的水去洗

就分了兩盆去變冷水
冷水那盆洗得蠻成功的.顏色又掉了一層

剩下的那盆變溫的應該就開心得直接泡下去洗
洗完超級明顯的花紋都變金的
但是.........
挖賽...........
隔天超級悲劇的
整片變成都是紅色
我已經分不出來原先的金花紋了
等於是助染.....又繼續暈色
所以請不要溫水
不然你會得到超級均勻與布料一樣顏色的花紋
其實還蠻漂亮的(崩潰

4.用醋泡
先用冷水+醋去泡
所以我又回到第一個的洗法.而且用冷水!!
好不容易又洗回原先有點霧金的感覺了

其實這樣是目前最平價又最有效果的
可以把整片都跟布一樣顏色花紋洗回原先的金但是還是少了點光澤
但我用掉了醋1罐
用醋泡過的布料比較難用肥皂起泡..用掉了我整整1塊肥皂

5.DYLON 誤染去色洗
大龍出產!!
這邊因為前面已經失敗又有成功
又加上網路都推薦這款
所以要來試試看
主要中間會一直實驗
也是怕過太久.布料的顏色就定了

151841e4a117f7  

右邊那塊就是目前已走完1~4的走法最後的樣子了
看看左邊的亮度...........
就不忍說自己手賤去洗了

 151841e4b8434d  

但是實在太害怕失敗了...還好我有留同一塊布料的碎布
先實驗把小塊布染色
看看.............才只是碰水花紋就變成漂亮的玫瑰金了

 151841e4bd93d6  

接著分兩小塊去實驗

因為使用規則說要用60度的水
但是先前可怕的溫肥皂水的經驗
我已經不敢直接整件去去泡溫度的水了

熱水的顏色出現比較多

 151841e4a8cdda  

洗完的成果
熱水的那個已經回復到金亮了!!!!!!!!!!!
這些照片都是平放在同一個平台拍的~~~~~~~

所以其實就可以照著使用方式去走沒問題
(真的很害怕被欉康)
不過有說一定要先找個不明顯小角落去試試看.如果沒成功也不要去整件去試喔
正常走向就是
先把溫水與藥劑均勻後再泡入衣服
充分的攪散都要沾到
只要可以泡到就好了的水量
倒下一包(一包可以用3~4件短袖)
泡30分鐘就可以撈起來用水沖洗了
洗完手有點酸酸的..可能要戴手套比較好
但是不便宜阿...一小包平均就要150元左右又要加運費
所以沒事不要討皮痛把錦織緞拿去洗...真的要洗要交給乾洗的專業人士阿

 151841e4b13195  

將將將將!!!
挖喔我已經洗回來原先的顏色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大龍你真是我的救星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另外你也可以看看這篇
http://tw.gigacircle.com/82140-1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